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室长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优化宿舍的环境,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大家共同努力,把学生宿舍建成安全、文明、卫生、舒适的学生之家。学生寝室室长应认真履行以下职责:
  一、安排每天的卫生值日,检查打扫和维护寝室的卫生情况。
  二、负责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的组织领导和检查落实工作。
  三、督促寝室成员按时起床、就寝,维护寝室的纪律。
  四、做好寝室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寝室成员遵守防火、防盗和安全规章制度;提醒同学关好门窗、保管好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制止并报告生活管理老师和德育处。
  五、维护寝室的纪律,发现有打架斗殴、赌博、酗酒等不良行为和其他事故苗头,应及时制止并报告生活管理老师和德育处。
  六、管好寝室配备的公用设施和水、电,发现损坏、故障,要及时向楼长和生活管理老师报告并协助生活管理老师落实赔偿。
  七、配合生活管理老师管理寝室的安全、卫生、纪律和其他寝室常规工作。
  八、掌握了解寝室同学的学习、生活及思想情况,发现问题配合德育处和生活管理老师开展思想工作。
  九、团结本室同学,参与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组织好寝室的美化工作,营造互助友爱、文明高尚、奋发向上的生活氛围。
  十、以身作则、为人表率,文明管理;维护寝室的安全、卫生、纪律,配合楼长和生活管理老师做好寝室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员安全责任书    下一篇:学生宿舍楼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