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宿舍常规量化考评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创建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贯彻落实学校德育处“主题班会特色化、学生活动多样化、宿舍管理规范化”的意见,加强我校学生宿舍的精神文明建设,实现学生宿舍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打造“温馨寝室”,根据我校学生宿舍管理有关规定制定评比细则。
  【纪律扣分细则】
  1、提前做好睡觉准备,睡觉钟响后不进寝室,每人次扣0.5分;不按时离开宿舍,私自进入他人寝室,每人次扣0.5分; 熄灯后不能迅疾安静,讲话、点蜡烛或做其它事情,每人次扣0.5分。
  2、私自留宿外人(包括校内非本寝室人员)或私自在外留宿,每人次扣2分。私自调换寝室门锁后,钥匙不及时上交宿舍管理员的,每次扣3分。
  3、在寝室打牌、抽烟、喝酒,每人次扣2分;在寝室打架,携带钢管、刀具及其它凶器进入寝室,敲诈、偷盗他人财物、损坏公物,除赔偿相应损失外,每人次扣5分。
  4、上课期间,未经管理人员许可进入寝室,每人次扣1分;随意动用他人物品,每人次扣3分。
  5、不服从管理,顶撞管理人员,每人次扣3分。
  6、在走廊、楼梯等通行地方嬉戏、打闹每人次扣2分。在宿舍区进行危及安全的游戏或其它活动,每人次扣5分。
  7、寝室的门窗、电灯、水龙头不关好,没有做到人走门关窗关水关灯灭,每次5分。
  8、未经宿舍管理员允许,私自留宿非本寝室人员,每人次扣2分;带校外人员进入宿舍,每人次扣2分;带非寄读生进入宿舍,每人次扣1分;带非本寝室人员进入自己寝室,每人次扣0.5分。
  9、未经宿舍管理员允许,在外留宿或翻越寝室出去上网,每人次扣5分。
  【清洁扣分细则】
  1、端饭进入寝室,向过道、窗户乱扔、乱倒、乱吐,每人次扣1分;在墙上、床上乱涂乱画,除清扫干净外,每人次扣1分。
  2、不按时打扫寝室、走廊、厕所(上午第一节课前,下午晚自习第一节课前),打扫不彻底或留有垃圾,每项次扣0.5分;不打扫,每次扣2分。
  3、寝室门窗、玻璃、瓷砖、箱子或走廊栏杆等没有抹拭干净,每项次扣0.5分。
  4、内务(被子、枕头、床单、鞋子、毛巾、牙膏牙刷、口杯、脸盆、提水桶、箱子、包包及其它物品等)整理不规范,摆放无序,每项次扣0.5分。(按照学校内务规范要求执行)
  5、不注意清洁卫生的保持,随地乱扔垃圾、食品包装袋等,每人次扣1分。
  6、往厕所里倾倒垃圾,每次扣5分。
  【奖励加分扣分细则】
  1、室友生病或有困难时主动给予帮助,每次加计0.5—5分。
  2、见义勇为,敢于抵制不良言行,遇见违纪情况能够及时向学校报告,每人次加1分。
  3、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每次加计0.5—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寝室美化倡议书    下一篇:学生宿舍管理员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