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明宿舍考评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的原则,深化管理改革,提高管理水平,为营造一流校风、学风、教风服务,以增强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办学水平。
  二、考评办法
  (一)内务:(赋分60分)
  1、地板、天花板、走廊、窗台、楼梯扶手(包括管辖的公共区域等):(赋分15分)地板、走廊、楼梯干净、无积水、楼梯扶手无悬挂物、天花板无蜘蛛网、无污染,窗台干净整洁给满分,每有一项不符合要求扣3分,扣完15分为止。
  2、口盅、牙刷、牙膏、手巾(赋分15分):要求统一摆放在桌子上,且口盅把、牙刷、牙膏倾斜方向一致,数量与住宿人数一致,手巾统一挂在手巾钩上,整齐不间隔给满分;口盅、牙刷、牙膏、手巾每缺一样扣2分,手巾每有一处间隔扣1分,桌面上除口盅、牙刷、牙膏之外其余的东西要求整齐放到抽屉内,若桌面上摆有除口盅、牙刷、牙膏之外的东西,每次扣2分,直到扣完15分为止。
  3、床铺、窗帘:(赋分15分)
  床铺整洁无杂物,被子、枕头、蚊帐折叠整齐,摆放统一,若有衣服、小口袋,则须折叠好,摆放在被子旁边,沿线须与被子沿线一致,窗帘拉过一边,使值周教师可目睹宿舍全貌,给满分;窗帘不拉开,致使值周教师无法进行检查,则给0分,被子、枕头、蚊帐、衣服、衣挂、口袋、镜子、梳子,每有一处不符合要求扣1分,直到扣完15分为止。
  4、鞋子:(赋分15分)
  鞋子摆放成直线,鞋跟或鞋尖一致,给满分,每有一双鞋子不整齐扣1分,扣完15分为止。
  (二)纪律:(赋分20分)
  1、晚睡眠:(赋分10分)
  熄灯铃响后,值周教师检查,发现有走动(上厕所除外)、讲话,每人次扣1分,若出现打架则每人扣3分,直到扣完10分为止。
  2、午休:(赋分10)
  午休铃响后,值周教师检查,发现有走动(包括上厕所)、讲话,提前起床,每人次扣1分,若出现打架,每人扣3分,直到扣完10分为止。
  (三)安全:(赋分20)
  1、房门(赋分10)
  房门、锁头,门扣完好无损,门扣、锁头无破损、无安全隐患给满分,门板、锁头、门扣有破损。存在安全隐患,每有一处扣2分,扣完10分为止,未上锁或虚掩给0分。
  2、窗户、电线、电管:(赋分10分)
  窗户、电线、电管完好无损,能正常发挥作用给满分(灯管自烧除外)。每有一处损坏,导致不能正常发挥作用。扣2分,熄灯后,有点蜡烛现象,每点一支扣2分,扣完10分为止。
  三、“文明宿舍”每周评比一次。
  值周老师每天评比,行政值周人员每周抽查一次,取值周老师的评分加行政值周抽查的评分作为该宿舍的最后得分。
  四、“文明宿舍”评比分男生、女生,女生前六名,男生前四名荣获“文明宿舍”称号。获得“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于次周挂“文明宿舍”锦旗,并且给获得“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所在的班级每次加5分,到期末累计入班级积分。
  五、楼梯间宿舍不在评比范围,混和宿舍若荣获“文明宿舍”称号,期末不加分,只颁发奖品。
  六、荣获“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在悬挂锦旗时间内,不得污染、撕毁锦旗。若有污染、撕毁现象,侧要求实施行为者赔偿,并取消该宿舍“文明宿舍”称号,取消加分。若查不出实施行为者,则由该宿舍所在班级负责赔偿。
  七、班主任对本班宿舍出现严重违纪现象,给学校造成较大(程度大小由学校行政研究决定)负面影响而隐满不报。一经查出,则取消该宿舍当周(查出的那一周)评比“文明宿舍”资格。同时取消班主任年度评选优秀资格。若在值周教师检查过程中,出现与上述不符的现象,则由值周教师扣1—3分。
  八、若遇突发事件,则由学校行政研究决定。
  九、本考评办法解释权归政教处。
  十、附“文明宿舍”评分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人员工作岗位职责    下一篇:学生宿舍管理规定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