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楼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学校的工作计划及量化管理的具体情况,制订学校住宿管理规则,从各班住宿生的纪律、清洁、内务三方面分别以四分、三分、三分来进行计分计奖,由主管宿舍的老师实施执行。请班主任加强对住宿 生的管理。
  1. 各班设舍长一人,负责安排轮值,督促卫生、清洁和整理内务,维持宿舍纪律。
  2. 宿舍保持清洁,接受学校随时检查。要求每天二小扫,地面清洁、干爽、无积水,墙壁、门窗无蜘蛛网厕所浴室无臭味,不往楼下倒水掷物,吃剩的饭菜渣统一放桶内。
  3. 按时作息,中午要午睡。就寝铃响后不在宿舍外活动,不吵闹,不议论,不玩扑克,不下棋,落锁息灯后未经值班人员批准不得内进宿舍,上课及晚修时间不能滞留在宿舍。
  4. 服从管理,爱护公物。未经批准不能随便移动床位,不随意进入别人宿舍,不以任何方式妨碍别人休息,不得擅自留宿外边的同学或亲友,履行公共卫生值日工作。
  5. 不准乱拆接电线,不准在宿舍内点蜡烛,用明火煮食物,不准坐走廊围栏,不准爬越攀登水管、窗台,不准上楼顶。
  6. 单车统一放在车棚内,周末放学时才能取出。
  7. 常备卫生纸球作便纸,严禁硬物及不化水纸屑等物注入厕所内,否则引起排污不通,则由当事人或该宿舍负责维修费用。
  8. 宿舍管理“五统一”被铺折叠统一,饭盅、水桶、鞋摆放统一。
  9. 按规定时间有秩序地排队取饭,不得争先恐后和欺负同学,节约用水用电,不浪费开水,爱惜粮食,晚饭后迅速冲洗,做好晚修准备。
  注意安全,不到河里游泳,不旷课外出或外宿,不邀外人来校滋事。宿舍公物宿舍负责,个人损坏,个人赔偿,集体损坏集体赔偿,故意损坏加倍赔偿。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宿舍保卫人员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