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规范教学常规
  1、严格执行教学计划,坚决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开好所有课程,坚决反对重高考学科、轻非高考学科的倾向。
  2、要切实抓好备课、上课、批改、辅导工作。集体备课,资源共享,备精每一堂课,优化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
  3、严格控制各科作业,坚决杜决“题海战术”现象。各科教师要精心地命题、选题,要把握好作业的难度、数量,增强作业对巩固学习成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加强作业改评,防止有布置、无改评现象。
  4、严格控制各科学习资料的征订,要根据上级规定,通过正常渠道,为学生订购必需的教辅用书。
  5、学校要定期组织学生代表参加课业负担听证会,听取学生意见,并建立备查录,保证学生课业负担符合学生实际。
  二、改革评价制度
  6、把教育的立足点真正转移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上来,面向全体学生,尊重学生有差异的发展。
  7、控制考试次数,考试要以考核阶段性教学目标的实现为目的。
  8、不以学科成绩作为唯一标准判定学生的好差,要注重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劳动教育、体育和美育,加强常识教育、行为准则教育、道德法制教育。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违纪舞弊学生的处理规定    下一篇:学生常规管理评比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