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常规管理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每月各班在德育工作考核中有底数50分。
  1.卫生:教室环境整洁,课桌要整齐,地面无纸屑,粉笔头、污垢、扫帚、垃圾桶摆放整齐;讲台、饮水机也要摆放整齐,保持洁净;墙上无脚印;教室外瓷砖无污垢;窗台无灰尘。检查发现一项扣1分。
  2.自行车:由检查人员每天抽查一次,没排整齐或没锁或无牌等扣1分,发现校内骑车或乱停车每人次扣2分。
  3.出勤:每迟到一人次扣0.5分。
  4.佩带标志:进校不佩带标志每人次扣0.5分。
  5.广播操:由班主任到位情况,学生出操、做操、退场秩序等。广播操出勤:学生无故缺席每人次扣1分。升国旗不唱国歌者,每人次扣0.5分。
  6.眼保健操:做操认真、姿势正确,不睁眼做操,若有不做、或睁眼做、姿势不准确者每人次扣0.5分。
  7.黑板报、学习园地:由德育处组织检查评比(每次评比加1—10分)。
  8.其他:⑴发现学生在学校带手机者,每人次扣2分。⑵发现不在指定地点吃零食,而是在校园内吃零食或不在规定时间进入小店买东西者,每人次扣1分。⑶穿奇装异服者,每人次扣1分;故意破坏公物者,按情节轻重扣分。⑷班级发生任何重大事件必须向德育处汇报,如班主任能自行正确、合理解决则不扣分,如通过德育处处理则扣2分。⑸学校通报批评扣5分,学校纪律处分每人次扣10分,发现违法犯罪则扣除班主任本学期全部班主任考核奖。⑹班主任材料:班主任所应交的材料,包括班主任手册、计划、总结等,其中班主任手册每月交一次,材料不全者扣2分。⑺班主任例会:每次参加班主任例会加2分(因各处室布置任务而不能参加班主任例会的,由处室负责请假,并及时到德育处补课也加2分),有事请假者不加分也不扣分,不请假者扣2分,迟到者加1分。⑻班会课:由德育处检查,私自挪作他用的扣2分。⑼各班上一堂公开主题班、队会加3分(有教案)。⑽班主任应注意培养班级良好秩序,关心学生安全。如发现班主任因不注意学生安全而班级有学生伤害事故发生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的每项扣5分,如造成严重后果的则扣除班主任本学期全部班主任考核奖。⑾每月在家校路路通发通短信少于15次扣5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规定    下一篇: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