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文明礼仪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目标:
  1、了解田三对仪表礼仪的具体要求。
  2、了解校园礼仪的具体内容。
  3、了解外出活动时的礼仪。
  4、了解家庭礼仪。
  一、仪表礼仪
  l、穿戴整洁,朴素大方。佩戴红领巾、团徽,队干部佩戴标志。校内穿校服。不佩戴首饰。
  2、头发、面容干净整洁。男生不留长发及染发,女生不烫发不披肩,不化妆,不染发。
  3、语言举止文明,不说脏话粗话,不骂人打架。经常使用“请,你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礼貌用语。
  二、校园礼仪
  1、校园里讲普通话,使用礼貌用语。
  2、早晨遇见师长,主动行礼问早;平时遇见师长,主动问好;放学遇见师长。主动说再见。
  3、同学间用点头、微笑、问候、挥手等方式打招呼。
  4、预备铃响后,静候老师来上课,上下课起立向老师致敬,上课发言先举手,经老师允许后方可起立回答,下课请老师先行。
  5、进老师办公室先敲门喊“报告”。经允许方可入内。
  6、课间文明休息。不大声喧哗,不吵闹,不互相追逐。
  7、文明用餐。排队取饭、舀汤,在自己座位安静用餐。
  8、自行车要按指定地点停放上锁。进校、放学不争先恐后。
  三、外出活动礼仪
  1、外出活动要遵守公共秩序。
  2、尊重工作人员的劳动,与兄弟学校学生及其他人员友好相处,礼貌待人。
  3、听报告,看电影,看戏要保持安静,不大声说话,不随意走动,不吃带壳食物,不吃冷饮,不喝饮料,不乱扔杂物。
  4、退场有序,不蜂拥。
  四、家庭礼仪
  1、早起问早,临睡问安。
  2、上学时与家长说再见,放学回家要问好。
  3、吃饭用餐要让父母长辈先入座。
  4、对父母长辈的称呼要用尊称,不能直呼其名或用不敬的称呼。
  5、接待来访客人要热情、大方、主动问候,请入座。递茶送物要用双手,客人告辞要起身相送,对年迈的长者要主动搀扶,主动远送。
  6、与客人共餐应先让客人入座,再让客人先动筷,学会敬菜。餐毕要打招呼方能离座。
  7、关心父母长辈身体健康,主动问候,以适当方式祝贺父母生日。
  8、主动为家长分担力所能及的冢务,对家长的劳动能适时表示感谢。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师德考核评价表(学生家长用)    下一篇:学生常见病、传染病、卫生突发事件防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