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一日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上学
  1、学生上学要注意衣冠整洁,手脸干净,不留怪发,不穿奇装异服。
  2、每天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因故不能到校,要及时向班主任及年级组请假。
  3、上学时要带齐学习用品,凡与学习无关的东西,禁止带入学校。
  4、重大活动一律穿校服、。
  5、学生进出校门自行车一律推行,并按规定地点存放。
  6、任何人不准带闲杂人员进校,学生在校一律不会客。
  7、学生在校期间一律佩带胸卡。
  二、 上课
  1、遵守课堂常规,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
  2、上课要准备好学习用品,把书本放在课桌左上角,学习用具统一放置整齐。
  3、预备铃响后,立即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坐好。
  4、教师走进教室,由班长喊起立,师生行注目礼。由教师示意后学生再坐下。
  5、上课迟到学生要先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再进入教室。
  6、上课时要坐姿端正,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做好笔记。
  7、老师提问,要立即起立。提问题要先举手,允许后方可发言。
  8、上课时要认真严肃,不得随便说话,交头接耳,不准谈笑吵闹,不随便离开座位,不做与课业无关的事情。
  9、自习课要认真复习,预习和做作业,独立完成作业。不允许随便出入教室,不串座位,不谈笑,不大声讨论问题,不做妨碍他人学习的事情。
  10、经常保持教室内外整洁,不乱扔乱丢纸屑、杂物。
  11、教师宣布下课时,班长喊起立,待教师离开教室或经老师允许后再离开教室。
  12、上体育课要穿运动服、运动鞋;上实验课、微机课等要整队进;进专用教室,遵守有关规定。
  三、上操
  1、学生每天都要按时做好眼保健操和课间操。
  2、出操集合要迅速,队列要整齐,动作要准确,认真有力,整齐化一。
  3、出操时,夏天不得戴太阳帽和墨镜;冬天不得穿大衣。
  四、课后
  1、下课后,由值日生负责擦黑板,整理教室,其他同学到教室外进行活动。
  2、课间严禁出校门。
  3、课间不追跑打闹,不吹口哨,不乱扔碎纸杂物。
  4、积极参加课外文娱、体育和科技活动。
  5、课外与同学相处要团结友爱,不起外号,不说粗话,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
  6、要爱护公物和校园花木,不在校内墙壁、黑板广告栏以及厕所内乱涂乱画。
  五、集合
  1、按时整队,集体进会场,按指定地点,规定队形就坐。
  2、遵守会场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交头接耳,不嬉笑打闹,不看书报,不做小动作,要专心听讲。
  3、重要报告,要认真记笔记。
  4、会议期间因故要离开会场须请假。
  5、散会时,依次离开会场,凳子带回教室,不准乱跑乱闹,乱喊乱叫。
  六、放学
  1、 放学前,值日生要把教室和卫生区打扫干净,做到教室校园无垃圾,无痰迹,离校前关好门窗,加锁,做好值日交接工作。
  2、 学生一律推车出校门,不要拥挤,不要抢道。
  3、 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要注意安全,靠马路右边行车,不追跑玩耍,不抢道逆行,不阻塞交通,骑自行车不准带人。
  4、 放学后不准和校外不法青年接触,不准进营业性舞厅、电子游戏厅、网吧、歌厅等。
  5、 在公共场所,要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纪守法,尊老爱幼,助人为乐。
  6、 放学后不准随便外出。离家要请假,并说明原因,必须按时回家。
  7、 不看黄色电视、电影,不看色情书刊、小报。放学后能独立地完成家庭作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进厂实习守则    下一篇:学生公物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