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标准及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评选标准:
  1、三好学生
  (1)思想品德好。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中国共产党,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有益活动,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具有良好的个性心理和健全人格。
  (2)学习好。学习目标明确,学习刻苦,肯钻研,成绩优良,注重实践、动手能力强、知识面广、具有独创精神。
  (3)身体好。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认真上好两课两操。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身体素质。残疾学生按有关规定办理。
  2、优秀学生干部:
  (1)德才兼备、品学兼优、具备三好学生的各项条件。
  (2)热心为同学和他人服务,有一定的组织能力,骨干作用强,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
  (3)积极参加学校教育改革和各项集体活动,主动配合老师开展管理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学校或班级工作中,大胆创新,成绩突出。
  3、先进班集体条件:
  (1)有政治坚定、团结协作、以身作则、能起模范带头作用的班级领导核心;有积极上进、乐于奉献、遵纪守法,热爱集体、互助互爱、朝气蓬勃,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有严谨求实,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优良学风。
  (2)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公益活动和文化科技活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竞技活动,保持良好的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全班同学都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二、 评选程序及办法
  (1)时间。学期末初评,学年末总评。
  (2)数量:三好学生不超过本班人数的10%,优秀学生干部每班2名。
  (3)程序: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要认真听取任课老师的意见,并经过班级充分酝酿讨论,然后由所在班全体同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产生。推荐市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至少要有本班80%以上的赞同票方可生效,并经学校领导班子讨论通过。先进班集体由年级推荐、民主测评方式产生,并经学校领导班子讨论通过。
  (4)公示:将候选人、后选班在校务公开栏内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方可批准、上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奖惩条例    下一篇:学生处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