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超重、肥胖学生的干预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治疗特点就是既要改变肥胖状况,又要满足合理的营养需要,以保证健康的生长发育。
  我们理想的进食规律应该是3:4:3,即如果把每天应该摄入的量等分为10份的话,早上应该摄入3份,中午摄入4分(全天最高量),晚上摄入3份。而针对睡眠时间,从统计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学生平均每夜的睡眠大约7个小时,而理想的状况是8小时。睡眠不足是造成学生缺乏能量的主要原因,而一旦感觉到能量缺乏的,就会选择进食。有些同学会拿一些巧克力果腹,当他们用食物(尤其是像巧克力这样能量高的食物)来补充体力时,结果必然是体重增加。理想的运动是适时适量的。应该多做一些轻缓的运动,比如20分钟的快步走之类的,就能够提高同学们的能量水平。
  我们应该在保证正常生活的前提下采取以下措施:
  合理安排科学膳食,节制饮食,减少高热量食物,限制脂肪和甜食的摄入。而蛋白质食物不可减少,还要有足够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多吃蔬菜,如绿豆芽、韭菜、黄瓜、藕笋、菠菜、芹莱、萝卜等。
  加大体育运动强度和增加劳动锻炼,制定合理的运动时间表,运动和劳动的时间不得少于一小时以上。
  运动后不能马上喝水或吃东西,一个小时过后要及时补充营养。
  注意饮食卫生,改变不良饮食习惯,进食不要过快,要细嚼慢咽,晚饭要少吃,减少睡眠时间。
  每天用脑时间不能过度,注意休息,睡眠时间在8—10小时之间,保持身与心的健康。
  减少作业和考试压力,让学生在大自然中放松身心,释放压力。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慢性病高危学生干预措施    下一篇:学生用餐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