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日常行为基本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生活常规1、准时上学,按时回家。住宿生按时起床,准时就寝,遵守住宿纪律。通学生放学后不滞留在校打球、玩耍。上学、放学途中不闲逛、不进入网吧、游戏室。因故缺席或中途离校,办好请假手续。
  2、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无证车辆。校内不骑车,自行车统一停放、整齐排放、按规定上锁。乘车生准时候车、文明乘坐。
  3、按规定(外套左胸前)佩戴校徽、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或队徽,共青团员佩戴团徽,小干部戴好标志。
  4、见到老师问早问好,进入办公室要报告,经允许后方可进入。不随便翻看、挪动老师办公室物品。
  5、课间与午休时间文明休息。不大声喧哗、不追逐吵闹、不串门,不乱扔杂物,不损坏公物,未经许可不擅自离校。
  6、遵守用膳纪律、按序排队就餐,不奔跑、不插队。饭后及时清理桌面,泔脚入桶。珍惜粮食、节约用水。
  7、加强安全意识。集体离开教室或放学回家,及时关好门窗。妥善保管自己的钱物,不带贵重物品来校,严禁携带手机、MP3、随身听、与学习无关的音像(书籍)、管制物品进入校园。
  8、要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习惯、不乱花钱,不浪费粮食,节约用电用水,不进花坛玩耍,爱护校内一草一木。
  二、学习常规1、课前对照课表,备齐学习用品;预备铃响后迅速回到座位坐好,坐姿端正,保持安静,等待老师上课。
  2、教师宣布上课,学生应全体起立,向教师问好。下课时,全体起立,向老师说再见,并让老师先行。
  3、上课保持良好的坐姿,仔细听讲、认真思考、积极发言、按要求做好笔记。不瞌睡、不讲空话、不做小动作,不做其它与课无关的事。下课后值日生应立即擦干净黑板。自学课做到老师在与不在一个样。
  4、认真、独立、按时完成作业,做到不抄袭、不漏题、不缺交,及时订正。认真参加考试,做到仔细审题、独立作答、书写整洁,考后认真总结。
  三、卫生常规1、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认真做好值日生工作和大扫除。做到“六无”(地上无纸屑、墙上无印迹、室内无垃圾、桌面无涂划、桌内无杂物、窗台无积灰。)2、坚持做到“五要”(要按时作息、要睡前刷牙、要勤换衣服勤洗澡、要勤剪指甲、要勤理发)和“六不”(不喝生水、不吃不洁食物、不吸烟、不用公共毛巾和茶杯、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
  四、集体活动常规1、参加升旗仪式、集会、课间操,做到安全、快速、有序,上下楼梯不拥挤、不推搡、不喧哗、不拖椅子。
  2、认真做好广播操,做到精神饱满,姿势正确,动作有力。眼保健操,要注意按穴准确。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遵守活动规则,爱护活动器具,及时归还用品。
  3、外出活动要严格听从指挥,服从安排,遵守纪律,相互关心,确保安全。观看电影、演出、开会,不随意走动、不中途离场、不吃零食,保持场地整洁。
  4、在校收听广播、收看影视,不讲话、不做无关的事。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考核细则    下一篇:学生在校一天生活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