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在校一天生活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住宿生要按时起床,起床后立即整理内务,认真参加早锻炼。
  2、通学生按时到校,放学后按时回家,因故缺席,要向班主任老师做好请假手续。
  3、早上到校后自觉学习,或读语文、或读英语。自修课和住宿生晚自修应自觉遵守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不走来走去、不讲空话、不妨碍他人学习。
  4、预备铃响迅速进课堂,静等老师上课,上课时专心致志地学习,勤于思考,积极思考,积极回答老师提出地问题,课后认真完成作业。
  5、自行车出入校门要下车,在校内不准骑车、带人,应停放在规定的地方,注意摆放整齐。
  6、认真做好广播操,做到精神饱满,姿势正确,动作有力。眼保健操,要注意按穴准确。
  7、课间要休息好,在教室内、走廊上不做剧烈活动,要走出教室调节精神,保护视力,准备好下节课书本、学习用品。
  8、遵守用膳纪律,排队按规定买菜买饭,不争先恐后,不奔跑,不插队,不吵闹。注意用膳卫生,吃剩饭菜到入指定泔脚箩筐里。
  9、进办公室要向老师喊“报告”,未经老师准许,不得随便进入办公室。办公室内簿册、物品不准随便翻看、挪动。
  10、午间可开展各种有益健康的文体活动,预备铃一响,停止各种活动,迅速到教室准备上课。
  11、积极参加课外活动,遵守活动规则,爱护活动器具,用品及时归还。
  12、参加全校集会必须做到快、静、齐,严守集会纪律,集会结束后要有退场,不得拥挤喧哗。不得把椅子在地上拖,要保护公共财物。
  13、平时穿戴大方,提倡穿校服,佩带校徽、团徽、红领巾(队徽)。要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习惯、不乱花钱,不浪费粮食,节约用电用水,爱护校内一草一木。
  14、养成良好的卫生整洁习惯,注意公共卫生的个人整洁,不乱丢果皮纸屑。值日生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教室、公共场地的整洁打扫工作。
  15、按时就寝熄灯,遵守就寝纪律,室长要维持好寝室正常秩序,严禁点蜡烛,注意安全,及时关门锁门。
  16、要加强安全意识,教室、寝室要有专人负责关好门窗,上锁,节假日离校前,各自保管好贵重衣物,回家返校乘车要注意交通安全。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日常行为基本规则    下一篇:计算机教室使用制度(学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