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教室使用制度(学生)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本我校计算机的正常运作,保证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特制定如下制度,请各位同学严格遵守。
  一、学生进教室上机学习须由教师带领。使用电脑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计算机、互联网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我校的有关规定。要自觉遵守纪律,保持卫生,不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纸,要自觉爱护室内物品,不许随意挪动。
  二、必须爱护机器设备,并严格按照规程的要求使用。严禁在机器和桌椅上涂写刻划。不准将鼠标球从鼠标上拿出,不准随意调节显示器。凡因个人使用不当所造成的电脑维护费用和损失,酌情由使用者赔偿。如属于故意破坏,除赔偿外,还应予以相应处理。
  三、学生进教室学习要穿好鞋套,严禁将水、零食等带入计算机教室。上课前先检查计算机是否正常,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告老师,不准擅自动手拆修,情况紧急要立即关机,切断电源。
  四、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挪动电脑位置,更换电脑硬件和软件。
  五、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谨防电脑病毒侵入,拒绝使用来历不明的软件和光盘。已正常运转的软件不得随意修改程序或相关参数。
  六、严禁将电脑用于私人事物或聊天、玩游戏、浏览不雅网站等。不得在学校留言板及论坛发表无用或不健康的信息。
  七、保持计算机及周围环境清洁,不要在计算机附近喝水、吃东西。(兴趣班的同学可以带水,但必须放在老师指定的位置。)
  八、下课后要按顺序安全关机(现代实验室的计算机还要手工关闭电源),然后将椅子摆放整齐,经老师许可后方可离开。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在校一天生活细则    下一篇:三好学生评选工作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