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课堂纪律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课堂是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必须保持严肃、安静、清洁和整齐。为严格课堂纪律,维持正常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特对我校师生课堂教学纪律作如下规定:
一、上课基本程序
第一条 课前准备: 学生必须携带教材、文具等学习用品,在上课铃响前进入教室。
第二条 起立: 学生应在每一大节上课前起立,师生行注目礼。
第三条 上课:学生要认真听讲,做好课堂笔记,积极参与教学互动。对教学内容有疑问时可举手示意,得到教师允许后进行提问,或待下课后向教师提问。
第四条 下课:学生在教师宣布下课后方可离开教室。
二、课堂纪律
第五条 学生应当在上课铃响前进入教室,迟到的学生须在教室门口报告,经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上课。教师未宣布下课,学生不得擅自离开教室。如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教室的,须经授课老师同意。学生累计三次迟到或早退算旷课一节;
第六条 前节课未结束,后节课学生不可提前进入教室抢占座位;
第七条 不得携带食品、水果、饮料、游戏机等与学习无关的用品进入教室;上课时必须关闭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
第八条 讲究文明礼貌,尊重老师。课前、课间学生应主动擦拭黑板;
第九条 爱护教室内的公共设施,保持教室清洁卫生。严禁乱写乱划、破坏设施设备等行为。离开时要把废弃物品带离教室;
第十条 衣着整洁,不得穿拖鞋、背心、短裤等进入课堂,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十一条 学生要相互谦让,不得抢占座位。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证、校徽的管理规定    下一篇:对考试违纪舞弊学生的处罚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