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学生提前到校的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我校每位师生的安全,营造文明、健康、平安和谐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环境,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根据上级会议精神,学校加强对学生上学、放学校门口安全管理。
  1.加强对学生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增加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高自防、自卫、自救能力。
  2.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校园门卫管理,严格执行门禁制度,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要严格盘查登记,严防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公安部门报告,发现社会人员在校园周边有侵害学生的行为或欲强行闯入校园,要立即报警,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保护学生安全
  3.严格学校作息制度,加强对学生上学、放学校门口安全的管理,避免学生长时间在校门口逗留。要求学生按时到校,不要提早到校,早上学校的开门时间7:10,下午学校开门时间1:40(执行夏季作息时间后,开门时间为2:00)。
  4、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对于个别提前到校学生,原则是随到随时进校园,安排值班领导及政教处老师做好管理工作,具体做法:
  ①对提前到校的学生进行登记,做好统计,保证学生能够及时进入校园,确保学生不在校门外等候。
  ②安排学生在校门内两侧休息,由老师统一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5.要求学生中午、下午放学后按时回家,结伴而行,同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安全。
  6. 重视对学生的心理教育和疏导,加强学生法制教育,加大学生非法持有刀具的清理和收缴,及时发现和调处学生之间矛盾纠纷,要及时掌握涉及教职工、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及时化解,防止矛盾激化收发事端,切实防范学生伤害事故发生。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学生违纪处罚条例    下一篇:中午滞留学生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