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分子、文明示范生条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三好生”
  1、思想品德好: 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学雷锋创三好”活动;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热爱劳动、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思想品德评级优等。
  2、学习好: 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积极参加学科活动,不断提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成绩科科及格并且平均80分以上。
  3、身体好: 积极参加文娱、体育活动,上好体育课、体锻课;认真做好课间操和眼保健操,体锻达标、体育成绩70分以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
  具备三好生条件并能起表率、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的校、班、团干部;关心校、班、团的工作,当好老师助手;组织能力、活动能力较强,工作成绩显著。
  三、积极分子条件: 积极参加“学雷锋创三好”活动,在“创三好”中某一方面表现突出者,可评为学习、关心集体、劳动、文娱、体育、宣传、小发明、卫生、文明、爱护公物等单项积极分子。
  1、学习积极分子: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或有显著提高者。
  2、关心集体积极分子:热爱集体,为集体做好事,为同学排忧解难者。
  3、劳动积极分子:积极组织或参加各项公益劳动,表现突出者。
  4、文娱积极分子:积极参加学校艺术团活动或组织班级文娱活动,效果显著者。
  5、体育积极分子:认真上好体育课、体锻课,做好课间操、眼保健操;积极参加校运动队训练,成绩显著;体锻达标或者积极组织班级体育活动者。
  6、宣传积极分子:认真做好学校或班级的宣传工作(包括版板、广播等),在评比中成绩较好者。
  7、小发明积极分子:积极发展创造思维,踊跃参加“三小”活动(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所做作品受市级以上奖励者。
  8、卫生积极分子:认真做好室内外卫生,维护环境卫生整洁;个人卫生及卫生习惯良好者。
  9、讲文明积极分子:讲文明懂礼貌,尊敬师长,不讲粗话、脏话,在精神文明建设中成绩显著者。
  10、爱护公物积极分子:爱护公物,敢于纠正破坏公物行为,主动维修课桌椅等方面作出成绩者。 上述各项表现突出者评为学雷锋积极分子。
  四、文明示范生评选条件:
  1、带头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和行为规范,遵守“十不准”。
  2、敢于纠正不良现象。
  3、与同学团结友爱,热心助人。
  4、尊敬师长,见到老师及长辈主动打招呼、让路。
  5、举止文明,不讲粗话脏话,习惯使用文明语言:“谢谢”、“请”、“对不起”。
  6、爱护学校,主动维护公物和环境卫生。
  7、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积极参加公益劳动和家务劳动,不乱花钱。
  8、经常为学校、班级或社会孤寡老人和军烈属做好事。
  9、积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体活动。体育达标,体育成绩良好。
  10、勤奋学习,学习成绩不断提高,各科成绩均在及格以上。
  “三好生”每班评1-2名;
  优秀学生干部每年段评2-3名;
  单项积极分子每班评5-6名;
  学雷锋积极分子每班评2-3名。
  文明示范生每班评3-4名。
  先进班级初中每年段评两个班级,高中每年段评一个班级。
  上学期评定单项积极分子和文明示范生,由年段表彰。下学期评定“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学雷锋积极分子、先进班级,送学校表彰。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期末各项评比细则    下一篇:学生品德评定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