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评优操作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充分发挥先进班集体和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和文明校园建设整体水平的提高,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类别及要求
  1、三好学生
  (1)思想品德好: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心,校内志愿者服务达到10次以上(包括班级值日、班级重大活动涉及主持、包干区清扫、校内重大活动服务),校外志愿者活动每学期3次以上,积极向上,模范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表现突出,能起模范带头作用,能热心为集体服务,乐于助人。
  (2)学习好:学习目的性明确,态度端正,能较好掌握各门功课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一定的现代科学知识,有一定的特长。作业认真工整,成绩优秀,学年成绩在年级前10%,选修课成绩为优。
  (3)身体好:认真上好体育课,体育课出勤率高,积极参加“两操锻炼”,卫生习惯良好,身体健康,无慢性疾病,体育成绩85分以上。
  2、优秀学生干部
  (1)适合三好学生条件的基础上,每学年考试成绩平均在年级前15%以上。
  (2)担任班委、团支部以上职务。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有一定的工作和组织能力,能够在一定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敢于管理.热心班级公益活动。
  (3)在各项活动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较出色完成所担负的工作,在学生中有一定威信。
  2、先进班集体
  (1)有政治思想素质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群众的班级领导核心;
  (2)有朝气蓬勃、积极上进、勤学尊师、乐于助人、遵纪守法、集体观念强、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获得任课老师一致好评。
  (3)学风良好,互帮互促,优秀学生比例高,补考人次少;学习成绩在年级组名列前茅。
  (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和课外活动,具有良好的文化氛围;每学期组织4次以上校外志愿者服务。
  (5)班级成员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得较好的名次。
  (6)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7)在行为规范示范班和优秀班评选之中获得6次以上锦旗。
  (8)学生中无重大违纪行为,原则上班集体成员在本学年没有受过处分。
  3、其他奖项:
  (1)其他奖项包括:优秀团员、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文明学生。
  (2)评选资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积极参加班级各项活动,团结同学,热心公益,学习认真,无不及格现象,志愿者活动达标。在所评奖项范畴属年级或者学校优秀学生范畴。
  二、奖励办法
  1、三好生、优秀班干部、十佳学生由学校表彰,红榜公布,授予称号,发给相应证书,并记入学生个人档案。
  2、其他奖项由学校张榜公布,并发给一定奖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对考试违纪、作弊学生的处理意见    下一篇:寝室管理条例和学生寝室卫生评分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