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寝室管理条例和学生寝室卫生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室员争做寝室主人,自觉服从寝室员管理。
  二、建立健全的室长管理制度和卫生值日制度,值日表和室员床铺安排表,应在指定位置显示。
  三、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按时关灯就寝。就寝时不得唱歌、吵闹、喧哗。坚决杜绝晚归寝、不归寝的现象。
  四、爱护学校公共财产。损坏床铺、门窗、电灯、电线、水管等加倍赔偿。
  五、注意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生活垃圾,不在墙上乱刻乱画,不随地大小便。
  六、定期进行卫生扫除,做到楼梯无灰尘,地面无垃圾,墙上无脚印,门窗无污迹。
  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寝室勤清扫,勤通风,棉被勤折叠,衣、被、鞋勤洗勤晒。
  八、寝室用具摆放整齐,衣服、毛巾、被子、鞋、桶、洗漱用具摆放一条线;卫生工具放于卫生间角隅处。
  九、节约用水用电,做到人走灯熄,人睡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不得使用电热器,电炉、煤炭炉等生活用品。
  十、注意安全,加强防范意识,不乱搭电线,不翻越楼梯、走道。
  十一、勤俭节约,爱惜粮食,不乱倒剩菜剩饭。
  十二、团结文明,互帮互让,不抽烟,不喝酒,不骂人,不打架,不抹牌,寝室文化氛围浓。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评优操作办法    下一篇:学生纪律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