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住宿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住宿学生必须遵守学校制订的一切规章制度,尊重宿管员的劳动,服从宿管员的劝导与管理。住宿生之间应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和睦相处。严格遵守作息时间。
  2.保持宿舍安静,不得在宿舍楼内大声喧哗、奔跑、嬉笑打闹,熄灯后不讲话、不走动、不听广播等。
  3.不准将校外无关人员、不住宿的同学带入宿舍楼。
  4.不在宿舍内玩扑克牌,不将篮、足、排球带入宿舍楼。
  5.宿舍区内必须文明礼貌,讲究公共卫生,禁止乱掷食物、垃圾和将食物、垃圾倒入下水道。
  6.因故不参加夜自修、不住宿学生,必须事先向班主任请假,班主任及时报有关管理员。
  7.不使用明火、不私接、私装电源插座,严禁将电源线拖进宿舍进行“照明”和使用“热得快” 、“充电器” 等电器用具。严禁夜间在宿舍内点燃“蜡烛” 、“蚊香”,以防失火。
  8.宿舍内学校提供的一切设备、设施必须保持完好,不准私自改装、拆卸、搬走。若有损坏照价赔偿。
  9.上课期间不得回寝室,因病或其它特殊原因要进入或离开宿舍,必须持有班主任或政教处主任的书面证明,并交管理员存查。
  10.不得玩弄宿舍内报警设施,碰到外来人员入侵宿舍和夜间发生不安全情况,应立即打开报警装置开关报警。
  11.讲究个人卫生,床铺、行李、被子、衣服、鞋袜、杂物、洗漱用品等摆放整齐,宿舍内保持清洁、整齐。
  12.爱护宿舍里的一切公物,不在门、窗、墙上乱涂乱画、乱贴、乱钉。
  13.每一寝室设一名寝室长,寝室长应协助宿管老师管理好寝室的纪律、卫生和安全工作。
  14.提倡文明住宿,争创文明寝室,建立文明寝室评比制度,天天有检查,每周有评比。对违反宿舍管理条例者,进行批评教育。对不听从劝阻,坚持不改或违纪情节严重者,作行政处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伤害事故的处理办法    下一篇:学生集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