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教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新中高级中学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为贯彻学校“以人为本”的精神,增强学生自治自理的意识,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本学期起,从高一至高三,每个班级固定使用、负责一个教室,教室内的所有物品均由该班负责管理。
  1.进出教室门做到轻开轻关,严禁用脚踢门或相互追逐撞门。
  2.玻璃窗保持清洁明亮,离开教室前,值日生应将门、窗、电灯、电扇等关好方可离开。
  3.教室窗帘要小心轻拉,防止污损。
  4.教室前、后黑板要保持清洁,黑板槽无积灰,每堂课后,值日生应及时将黑板擦净。
  5.黑板前的国旗应保持整洁,不可污损国旗。
  6.电视机、电灯、风扇的表面无积灰,不用湿的抹布擦电器表面,不随便按动电器按钮。
  7.保持墙面整洁,不准在墙上乱涂乱划。
  8.爱护教室内的宣传物品,不随便污损宣传资料。
  9.学生固定使用、负责一套课桌椅,桌椅无字迹、无修正液涂迹及刻划痕迹。
  10.教室内清洁工具要爱护使用、妥善保管,禁止人为损坏。
  11.保持教室地面清洁,课桌椅排放整齐,废物篓外不准有纸屑杂物。
  12.教室内物品必须爱护使用,不得损坏,凡违反者,必须按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必要教育或校纪处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综合素质测评加(减)分细则    下一篇:学生法律维权岗设立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