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学学科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课前准备工作:
  1、预习的要求:
  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工作,阅读新课内容,参考课后练习题;联系有关知识,了解新课内容及重点、难点,划出不懂的知识点。做到心中有数,为上课作好准备。
  2、预备铃的要求:
  (1)利用两分钟预备铃,做好上课准备,不能还有随便进出班级的现象。
  (2)上课前要把数学课本和基础训练放在书桌的右上角,把课堂笔记本和练习本放在左上角,还要准备好相关的学习工具,如:直尺、三角板、圆规等。
  二、课堂学习规范:
  1、上课要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
  2、遇到不懂的问题,和老师交流,扎实的掌握每节课的内容。
  3、课堂上回答问题和讨论问题,都要积极踊跃,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说话要清晰、响亮,用词要准确、科学,表达意思要完整,要用普通话。
  三、复习规范:
  1、认真复习好每课时内容,做到课课清。
  2、要进行阶段性复习,由课代表组织每日一练,巩固每天所学知识,每位同学要有每日一练练习本。老师根据实际教学进度每周一练,检查学生对阶段性知识的掌握情况。
  四、作业规范:
  1、认真完成老师安排的作业,不抄袭,不漏题,书写端正。
  2、作业具体要求是:
  上有天,下有地;中间划上三条线。要做题,必审题;认真写,莫涂鸦。
  先抄题,写上“解”;原式“=”,再计算。做好题,要空行;作业毕,划上框。
  你写日期,我批改;学好数学,笑哈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学习奖励制度    下一篇:英语学科学生学习行为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