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课堂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课前做好预习工作。上课前将本节课的课本、笔记本、作业本、学习用品等准备好,一律放在桌面上。
  2、上课预备铃响即进入教室,在自己座位上安静等待老师上课。上课铃响,老师宣布上课,由班长喊口令,全体同学起立,师生互相问好致意后,轻声落座。
  3、万一上课铃响后不见老师来上课,由学习委员或课代表到老师办公室询问,同时由班长先组织好自修。
  4、在上课时,坐姿要端正,要集中注意,专心听讲并做好笔记,要勤于思考、敢于质疑。回答老师的提问要起立,做到口齿清楚,声音响亮,并使用普通话,答完经老师允许后轻声落座。课堂上不得随意讲话,要发问须先举手,得到老师许可后起立发问,不得高声乱叫。
  5、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课堂练习或板演,做到字迹清楚,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老师布置课堂讨论后要积极参与,紧扣主题内容和自己承担的任务,抓紧时间完成讨论。
  6、课堂内要自觉遵守课堂纪律,不做与上课无关的事。对老师有意见要等下课再向老师礼貌地提出,不能在课堂上影响老师上课。
  7、老师宣布下课后,由班长喊口令,全体同学起立,师生互道再见,等老师离开讲台或走出教室后,学生才能离开座位或走出教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实验规则之三    下一篇:学生作业规范和收交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