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作业规范和收交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作业的规范要求:
  1、学生各科作业需做在专用作业本上。封面上按要求写好科目、班级、姓名、学号和任课老师(姓氏)。封面要保持完整清洁,不乱画乱写,不做其他记号。尽量不使作业本卷角、脱页。不能把作业本当草稿本等在页面上打草稿。
  2、每次作业前应明确作业任务,不漏做或做的不是布置的作业。开始作业前先在上次作业(包括订正)后至少空二格的格子内写上本次作业的课题、页次和作业日期(月日)。
  3、除课堂内完成的作业经老师许可外,必须完整抄好题目。每做完一题后,必须空一格再做下一题。
  4、作业应用蓝或黑色的钢笔、圆珠笔或细签字笔书写,除作图等规定使用铅笔外,一般不用铅笔答题。每次作业要用同一色笔,并做到字迹工整清楚,不写潦草字、简化字和繁体字。
  5、每次作业经老师批改发下后,应及时查看作业情况和老师的评语。若有做错的题目,必须在下次作业前订正。
  6、作业本印有统一格式的要按格式书写。没有印统一格式的,按以下要求书写:
  ⑴语文、社会、政治等文科作业,在作业本每页的左边用铅笔画留约0.6厘米宽的空格,以便写题号;右边画留约4厘米宽的空格,以便老师写评语或写少量字时的订正。⑵理科作业除几何本外,一般要将每页对折后沿折痕用铅笔画一直线将其对分,再在每半页的左边画留约0.6厘米宽的空格,以便写题号和“解”、“答”等字。
  7、实验报告等特殊要求的作业要按规定内容认真填写完整。
  8、对格式规范、作业清楚认真的作业,学校将适时进行展览表扬。
  二、作业收交规定:
  1、 建立作业收交统计制,每班由各课代表负责做好本学科作业的记载工作。
  2、课堂内的练习作业和少量的课后作业,应当堂或当天完成上交。平时或双休日的回家作业,早上一进教室就必须上交(不管是否做完),由组长收齐本组同学作业(不交的记好名单)交给课代表,课代表收齐各组作业后,交到老师办公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课堂常规    下一篇:学生自行车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