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考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考勤制度
  为保证教学质量和教学秩序,特制定学生考勤制度。学生在校上课、自习、集体活动都要严格考勤。因故不能参加者必须请假,凡未请假或虽请假但未经批准,或超过假期而未办理续假手续者,一律以旷课处理,具体规定如下:
  一、考勤
  1、任课教师负责检查学生的出勤情况,认真填好每节课的《班级日记》中出勤情况表
  2、各班设立考勤班长一人,协助教师做好考勤工作,负责本班学生考勤,每天早上填好考勤记录,并将本班考勤情况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应予记录备案。
  3、政教处每月进行一次学生考勤汇总。
  二、请假规定
  1、学生在校期间,因故不能出勤的应由本人事先与班主任办理请假手续,学生请假应说明理由,填写请假单,无论请假天数多少,班主任都要首先把好关,并在假条下签字后到政教处审批。
  2、学生请病假须有医院检查证明及家长签字证明。先由家长书面申请,三日内可由班主任批准,超过三日由政教处审批。
  3、因病不能上大课间操的必须亲自向政教处请假,由政教处主任开具假条,值周检查如没有假条的按旷课处理。
  4、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课间迟到、中途有事、有病外出等均应向任课教师报告原因,未经同意不准私自离开课堂。同时向班主任请假允许后开具假条到政教处审批并进行登记,门卫见到班主任和政教处主任的签字假条方可放行。
  5、严格履行请假手续,请假者本人填写请假条,逐级审批,口头请假无效。请假期满后必须到政教处消假,学生确因特殊原因(急病或急事)来不及办理请假手续的应事先及时来电话与政教处、班主任联系,说明情况征得同意方可请假,事后办理补假手续,不补办手续或补假未批准者均按旷课处理。
  三、缺勤处理规定
  1、事假累计超过本学期三分之一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2、病假累计达一学期正课的二分之一者,应办理休学手续,复学时应办理复学手续,由学校视程度予以编班上课。
  3、旷课处理
  (1)学期内有旷课行为者,不能评为文明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降等,取消各类先进评选。
  (2)学期内累计旷课达到下列情况者,分别给予相应处分。
  A达8学时者,给予通报批评;
  B达16学时者,给予警告处分;
  C达24学时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D达40学时者,给予记过处分;
  E达56学时者按自动退学处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各种制度    下一篇:中学学生行为习惯承诺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