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评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三好学生评比条件
  1、思想好。即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热心为集体服务,积极参加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执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礼仪常规系列教育》,在同学中能起模范作用。操行成绩优等。
  2、学习好。为“四化”而学习,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能较好地掌握各门功课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习成绩优秀。
  3、身体好。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文娱活动,有良好的卫生习惯,身体健康,体育成绩75分以上或学年达标。
  (二)文明学生评比条件
  1、自觉执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礼仪常规系列教育》中的规定,当月违纪扣分不超过6分。
  2、勤奋学习,做到:课前预习;上课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大胆举手发言;课后认真复习,作业独立思考,按时缴交。
  3、自觉遵守学校纪律,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生病的事先请假,当月全勤。
  4、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认真做好值日。劳动不怕脏,不怕累。爱惜粮食,节约水电。不挑吃穿,不乱花钱,有讲究卫生的好习惯。
  (三)优秀少先队员条件
  1、热爱少先队组织,自觉佩戴红领巾。
  2、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并在活动中表现突出。
  3、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热爱学习,热爱劳动,乐于助人,学习成绩好,劳动观念强。
  4、主动关心班集体,爱护公物、文明有礼、遵守纪律,是班级的小主人。
  (四)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责任心强,能积极协助老师开展各项工作,起到助手作用。
  2、带头遵守队纪、队章,在学习、体锻、劳动等方面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3、组织能力强,组织安排班、队活动,并能单独主持班队会和主题活动。
  4、敢于大胆工作,抵制不良现象,制止各种违反校规的行为,团结帮助同学,一起前进。
  (五)优秀学生运动员评选条件
  1、思想品德好,团结友爱,关心集体,为学校争光。
  2、组织纪律性强,积极参加训练,听从教练指导,不能无故缺席训练。
  3、不怕苦,不怕累,自觉严格训练。
  4、学习认真,成绩良好。
  5、在比赛中能奋力拼搏,创造较好成绩。
  (六)星级文明班条件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在月终评比中文明学生达标人数占全班总人数的95%。(每月扣5分以内为“五星”文明班;扣8分以内为“四星”文明班;扣12分以内为“三星”文明班)
  2、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上课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认真完成作业,巡堂优秀率的登记在85%以上。
  3、认真遵守学校纪律,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病有事请假,在整学期课堂考勤中,全勤人数占全班总人数的80%。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听从老师的教导,遇到教师主动问好,主动让路,同学之间相互关心、互相帮助,对人有礼貌。
  (七)优秀中队条件
  1、 评比条件
  (1) 必须是学校的文明班。
  (2) 积极开展中队活动,中队活动水平比较高。
  (3) 认真出色地完成大队布置的各项任务,效果好。
  (4) 辅导员工作积极,队干部的自主能力,工作能力较强。
  2、 评比办法
  每年“六?一”前评比一次,各年级按一定的比例评选出优秀中队。由学校发给奖状,全大队表扬。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施要求    下一篇:学生会章程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