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作业规范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各学科的特点,学生的作业、实验报告、课堂练习、试题答卷的要求各有相异之外,现将共同性的规范如下:
  1、课任教师应让每个学生明确本学科作业的书写格式要求。
  2、每份作业均应要求写明班级、姓名、座号、完成日期,各题之间要求空一行。
  3、课任教师应教育和要求学生独立认真及时地完成作业,书写要工整,质量要保证。对于明显抄袭的,书写潦草的,应付了事的,没有按规定量完成的学生应及时加以教育,并责成重做或补做,以此培养良好的学风。
  4、督促学生要及时缴交作业,并认真做好缴交情况的记载(此项工作可在教师指导下由科代表完成,但教师应及时了解情况并做好迟缺交学生的查询与教育工作)
  5、作业的批改 ⑴各学科可以根据本学科各类型作业特点采取全面批阅,重点批改情况记载,对于批改作业过程中学生所存在的共同性问题,应在课堂教学中及时澄清和订正,对于个别“后进生”或“尖子生”要力争面批,批阅作业时要用鲜明的记号指出发生错误的地方,并应签上批阅日期,必要时应加上眉批和评语。 ⑵发放作业后,应要求学生及时订正,妥为保存。每单元或半期装订成册,认真填写好作业封面,课任教师应分批收进进行检查,批阅,表扬认真订正和保存好的学生,批评不重视订正和保存差的学生。
  6、每个学期结束前,课任教师应根据学生完成缴交、订正作业情况给予总体评分向学生公布,并作为平时成绩中的一项。
  7、各学科的作业要求细则,各教研组应各自做到全校统一,细则应送交教务处备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生常规管理规范要求    下一篇:学生机房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