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违纪处分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学校安全和正常的教学秩序,保护师生的合法权益,保障正常教学的顺利进行,培植优良的学风和校风,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处分的种类。

校纪处分包括: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五种。

第二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给予记过直至勒令退学之处分。

1、胁迫、诱使他人违纪学校纪律者;

2、对检举人、证人打击报复者;

3、知情不报,隐瞒撒谎者;

4、在寝教室内下棋、打扑克者;

5、外出看录相、上网、打电玩者,初犯给予留校察看一年之处分,再犯给予勒令退学之处分。

6、考试舞弊者,初犯给予留校察看一年之处分,再犯给予勒令退学之处分。

7、夜不归宿者,初犯给予留校察看一年处分,再犯一律勒令退学。男女混居者,一经发现,一律勒令退学。

8、品行不端,有流氓行为者;

9、有意损坏公私财产者一律勒令退学。

10、践踏、攀折花草树木者,除按“第二条”给予纪律处分外,责令其进行经济赔偿。

11、盗窃或胁迫、诱使他人盗窃公私财产者;除按“第二条”给予纪律处分,责令其彻底退脏。

12、对教师不礼貌,顶撞辱骂学校工作人员者;

13、语言不文明,说粗话、脏话、制造事端者;

14、男女交往频繁,单独相处,关系暧昧,形迹可疑,且屡教不改者;

15、在校内外传播、阅读庸劣读物、淫秽书刊者;

16、参与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屡教不改者;

17、发现抽烟、饮酒者初犯给予记过之处分,再犯给予留校察看一年之处分,三犯给予勒令退学之处分。

第三:侵犯他人人身权益,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赔偿他人医疗费医疗费,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警告直至勒令退学之处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者,移交公安、司法部门处理。

18、凡在校内外殴打他人,造成伤害者;

19、勾引校外人员到校内寻衅闹事,扰乱教学秩序者;

20、指使校外人员殴打本校学生者,一律勒令退学。

21、学生中传话叫人,如被叫人受到人身侵犯,除对凶手进行处罚外,对传话人进行处分;

第四条: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给予警告直至留校察看之处分;

22、将手机带入学校者,除按“第四条”之规定给予处分外,一律没收。

23、在寝、教室内听收音机、录音机、随身听、MP3、MP4、吹弹乐器者;

24、在课堂上搞恶作剧或无理取闹影响课堂秩序者;

25、在教学区内大声喧哗,追逐打闹,玩篮、排、足球,起哄、尖叫、吹口哨影响他人学习和工作者;

26、中午及下晚自习后从事文体娱乐活动影响他人休息者;

27、涂改撕毁学校通知、布告、黑板报者;

28、违犯饭场、寝室纪律,不听劝阻,无理取闹者;

29、将各种凶器带入校内者;给予记过处分,凡使用者一律勒令退学。

30、玩弄电话,乱拉学校电力开关,私拉乱扯电线者;

31、穿奇服、留怪发、画妆、佩戴首饰不听劝阻者;

32、翻越学校围墙者,初犯给予留校察看一年之处分,并责令其维修围墙。再犯者一律勒令退学。

第五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经批评教育不改者,给予警告处分。

33、不按规定,乱放自行车;

34、在校内骑车、滑车、跨车者;

35、未经批准留宿外来人员者;

36、值日生不按时值日,经批评教育不改者;

37、因个人违纪一月内扣除本班班级管理积分累计10分以上者;

38、乱扔果皮纸屑者;

第六条:旷课、早退、迟到之处分。

39、一学期内旷课(早退2次,迟到3次计一节旷课)累计已满12节者,给予警告处分;

40、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已满24节者,给予记过处分;

41、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已满36节者,给予开除学籍留校察看一年处分;

42、一学期内旷课累计已满48节者,给予勒令退学处分;

第七条:凡德育量化考评不及格者,通知家长,给予开除学籍留校察看一年处分。德育量化考评从新开始,考评成绩仍不及格者一律勒令退学。

第八条:学生言行违背中学生守则精神,有不在本条例之列者由学校委会研究决定;

第九条: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的原则,无论给学生何种处分,均事先告知家长;受处分的学生经教育对错误有深刻的认识,并能及时改正,进步显著者,本人提出申请,经班委会讨论,班主任认可,学校办公会批准,可以撤销处分;未撤销之处分,一律记入学生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实验守则之二    下一篇:学生校内申诉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