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会干部工作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组织机构
1、学生会值日由政教处、团委负责组建,培训和评价。
2、学生会值日工作由政教处团委负责工作指导和管理。

二、值日职责:
校学生会值日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学生守则》和《靖安职中学生管理手册》为依据,着重对学生和班级进行常规检查。
三、补充说明 
1、任何学生或班级不得侮辱、漫骂或报复学生会干部或阻挠学生会干部开展工作,否则学校将给予严厉处罚(记大过处分并责令其在全体师生集会上公开检讨)。
2、学生会干部主要对学生乱扔乱丢行为、破坏公物行为、追逐喧哗行为、乱倒饭行为、乱倒水行为、推撞行为、带零食进教学区行为、吸烟行为、打架行为、小偷小摸行为、讲粗语秽语等行为进行查处。3、学生会值日干部主要负责各班的两操、早读、上课、晚自习出勤和纪律,卫生、教室安全,文明礼仪等方面的评比。

五、学生会工作条例

(一)、学生会干部的条件及产生办法
1、 条件必须是学习积极愿意为学校管理和同学服务。
2、 由自愿报名、班级推荐,政教处确认
(二)、学生会干部的培训

学生会干部必须经过培训,才能参加学校的管理工作,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
1、学习学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管理的有关条例。
2、学习学生会干部的职责的有关规定,处理违规现象的工作程序和处理办法。
3、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生会工作反馈会(每月至少一次)。

(三)、学生会干部的工作要求
1、学生会干部必须模范遵守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2、学生会干部在工作时,必须主动、热情,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开展工作。工作中讲求方法,耐心,不许出现弄虚作假现象。

3、没有当班的学生会干部有责任协助或监督当班的学生会干部开展工作。
(四)、学生会干部处理违纪的工作程序
1、对违规同学或班级进行登记、制止。
2、 对严重违规(如打架、吸烟、破坏公物等),有可能造成危害或恶劣影响的事件及时报告老师,并协助处理。
(五)、学生会工作的评价

政教处每个月召开反馈会,对学生会值日工作进行自评、互评,老师评价,做为期末学生会工作评价的主要依据。
(六)、奖惩
1、每学期,学校将对学生会干部工作进行评价,评出优秀学生会干部,学校在评选各级先进的时候将优先考虑优秀学生会干部。但拒绝参加学生会工作或在工作中不负责任的学生会干部将不能参评各级三好生、优秀班干部等。
2、对自身不能做好日常行为规范或不认真履行值日工作职责的,学校将解除其学生会干部的资格。
3、不依时值日的学生会干部扣所在班的纪律分每次每人扣1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学生违纪处罚条例    下一篇:学生一日活动规范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