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礼仪常规2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帮助同学们用规范的礼仪指导自己的言行,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特制定“莲花中学学生礼仪常规”。

一、尊敬国旗

参加升国旗仪式衣着要整洁,脱帽肃立,行注目礼或队礼,如没有参加现场仪式,遇到奏国歌,升国旗也要就地脱帽,面对国旗,肃立致敬。

二、注重仪表

衣着朴素,整洁大方,符合学生身份,女生不穿高跟鞋,不化妆,不烫发,不佩戴饰物;男生不留长发,不剃光头,在学校不穿球衣。

三、行为规范

出入校门自觉下车,要文明骑车,不违规章,课间不追逐打闹,不高声喧哗,爱护花草树木和公共财物,不在花园边上、学校摆放的自行车上乱坐,不乱丢纸屑果皮,不随地吐痰,不在墙壁上乱抹、乱踩、乱涂。

四、语言文明

适时使用“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您好、再见”等礼貌用语,不说脏话,讲话要注意场合,态度和蔼。

五、尊敬教师职工

见到老师、职工,微笑致意,主动问候或打招呼,进老师房间或办公室要喊报告或轻轻敲门,经允许后再进入,回答问题要起立,不直呼老师姓名,不顶撞老师,给老师提意见要注意场合,态度诚恳,集合听周总结或领导讲话,要肃立倾听,不能在队伍里说话等。

六、友爱同学

团结互助,真诚友好,照顾残疾,不拉帮结派,不以强欺弱,不打架,不骂人,不叫绰号,未经允许不看他人信件和日记,发生矛盾要做自我批评,更不能使矛盾激化。

七、孝敬家长

尊敬家长,听从教导,学其长,帮其短,体贴关心父母,学会料理家务,不顶撞家长,不做有损家庭形象的事。

八、严守公德

敬老爱幼,行走让路、乘车要让座;不围观,不在公共场合闲逛起哄,参加集会、观看比赛要做文明观众,不喝倒彩,要适时鼓掌致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违纪处理办法    下一篇:学生违反考场纪律的处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