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实验守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验前要认真预习,掌握实验目的、原理、步骤、要求等方可进行实验。实验要严格按规程进行。

要按规定时间上实验,因故不能做实验者应向指导教师请假,所缺实验要在期末本课考试前按指定时间全部补齐,否则不得参加本课程考试。

做实验要严肃认真,仔细观察,积极分析思考,如实记录实验数据。实验失败或结果误差太大一定要重做。

上课时要服从指导、保持肃静、遵守纪律,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保证室内清洁、不得随地吐痰、扔碎纸;不准吸烟、吃零食和饮水。

实验中要遵守操作规程,仪器设备如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止使用,报告指导教师,不可自行拆卸修理。凡违反纪律或操作规程,损坏设备者,要填写损坏报告单,根据情节轻重、态度好坏进行教育、赔偿直至处分。

注意节水、节电、节约试剂。

用过的有毒、有害物品及其污染物应放在指定处,由指导教师统一进行无害处理或深埋。

实验结束后,清理好仪器设备、工具、药品和周围环境,经指导教师验收允许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学生要独立完成实验报告,实验报告不合格者要重做。

上传染病、微生物实验,实验服不可带出实验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违反校规校纪学生处分条例    下一篇:中学学生一日常规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