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在校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按时起床,整理好床铺,搞好个人卫生,做到手脸干净,穿戴整齐。

2、值日生打扫整理寝室(早餐后)及环境卫生区(早操后)。

3、早操、课间操集合铃响后,要迅速上操场集合,做到快、齐、静。

4、做操要听从指挥,队列要整齐,动作要规范,精神要振作。

5、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要求做到:按时到位,队列整齐,全体肃立,行注目礼。

6、按时上好早晚自习,不得擅自离开教室。

7、预备铃响后,要立即有秩序地进入教室,安静坐好,准备好课本及学习用品。

8、老师走进教室,由班长喊“起立”,学生立正站好,师生行注目礼,老师示意后坐下。

上课迟到要先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再进入教室。

上课时坐姿要端正,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开动脑筋,积极思维,尽力掌握老师传授的知识。

回答问题时要起立、站好、声音清晰,得到老师允许后再坐下,争取回答问题或老师发问时应举手示意,经老师允许后方可回答或发问。

上课时不得说话,不搞小动作,不做与课堂内容无关的事。

老师宣布下课时,由班长喊“起立”,待老师离开教室,方可有秩序走出教室,不得争先恐后,蜂拥而出。

9、课间休息,不得骑坐栏杆,不得在走廊相互追逐,不起哄打闹。不得随意进入他班教室,不得向墙壁乱跺脚印。

10、午休铃响后,不准在操场和校园内从事体育、娱乐活动,应在各班教室安静休息或学习,不得打扰他人休息或学习,并服从值日班干管理。

11、应按老师要求完成规定作业,由课代表统一收齐送老师批改,不得迟交或不交。

12、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和科技、文艺、社会实践等活动。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13、按时就寝,及时熄灯,保持寝室安静。

14、不随意外出,进出大门接受门卫管理。

15、文明就餐,自觉排队打饭、打菜、打开水,不插队,不得进入厨房,不准乱倒饭菜。在公共场所,遵守公共秩序,不起哄打闹。

16、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高消费,不乱吃乱饮乱抛,不使用手机或价格昂贵的物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体育锻炼纪律    下一篇:文明学生评比方法及条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