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接送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保证每位学生安全顺利离校、返校,体现我校“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方便家长”的服务宗旨,特制定以下规章制度:

一、坐班教师职责

1、坐班教师必须在学生离校当天中午12:00准时到岗,负责管理班级,要求学生安静耐心等车,不允许学生在户外活动,配合跟车接送教师安排学生上车回家。返校时,必须在学生返校当天下午上班时间按时到岗,负责管理班级。

2、坐班教师留守到最后一个学生回家,离校时必须将本人负责班级的门窗、水、电关好,锁好门,将钥匙交到门卫室,方可离校,否则按旷工处理。如果有学生家长没有来接,必须要将学生交给行政值班,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

二、接送学生教师职责

1、跟车接送学生的教师,在学生离校之前必须事先将学生离校时间通知到各家长,约定停车点把学生安全送到,交给家长。出现问题由带队教师负责,不能解决的,要及时向校长室报告。接送学生时要事先与家长、学生约好时间、地点,以便学生顺利安全返校。

2、学生离校时,接送教师必须将自己负责的学生组织到指定的地点整队,等候上车。

3、负责自接送学生的教师,在学生离校之前必须事先将学生放学时间通知到各家长。

4、特殊情况:学生离校提前或延迟的,跟车接送学生的教师必须事先将学生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通知家长(自接送学生由班主任负责通知学生家长),确保学生安全。

三、班主任职责

1、开学初,班主任必须将学生的接送基本信息登记好,确保准确无误。在学生第一次离校时,将“学生接送安排表”通知班级每一位学生家长,使家长掌握接送时间。

2、对自接送的学生,在学生离校之前,必须将“桃李园学校学生离校批准单”填好。

3、临时改路线的学生,班主任必须将改动信息及时告诉学生的接送教师。

4、有家长自己来校接学生的,班主任必须将学生名单告诉学生的接送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学生评比方法及条件    下一篇:学生违纪处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