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自行车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生自行车管理,确保人身安全,维护校园秩序,特作如下规定:
1、自行车要备齐五件:刹车、车锁、响铃、车牌、停车架。
2、学生自行车进校停放,须向本班级申请,然后按政教处规定停车数量由班级上报政教处办理停车手续,领取停车证。
3、停车证应一律挂在自行车醒目处,有证不挂者,自行车不得进校。

4、学生的自行车一律按班级在指定地点停放,并摆放整齐,听从管理人员指挥,不得在校园其它地方乱停乱放。教师自行车棚供教师专用,学生不得停放。

5、学生自行车进校门时要在离门三米处下车推行,进校园必须按规定路线下车推行到停放地点,校内严禁骑车,一律慢步推行,自行车上下踏步时要小心慢步推行,切勿拥挤。车放好后当即上锁,无车锁或锁损坏的不得停放。


6、不按规定停放自行车,或在校园内骑车、跑步推车、单脚蹬车、骑车玩耍及骑车带人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收缴停车证,取消校内停车资格,纪律处分。
7、无停车证的、偷停车证的或停车证转借他人使用的,一律作违纪处理。

8、停车证丢失应及时报告政教处,限期两天办理补证手续。未补证之前自行车不准进入校园,违者作无证停车处理。

9、住校生自行车放在住校生车棚内,除周末日可以在校园推行外,其它时间不得动用,由寝室男女指导教师负责管理。

10、严禁以开玩笑为由骑走他人自行车、拔他人的自行车气针、放车胎气、随意加锁。发现学生偷盗自行车,偷拆零部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并责令赔偿经济损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在校期间违纪责任追究制度    下一篇:学生学习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