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学生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作息常规:
1.学生每日进校时间不早于6:50,学校升旗日学生应在早晨7:20前到校,并迅速到指定位置安静集合;其他日早晨7:30到校参加早自习。
2.学生要重信用,恪守时间,不迟到,不旷课,不早退,不擅自出校。非上下学时间,学生必须凭出门证出校。
3.上午第二节课后,学生要迅速离开教室,到操场本年级做操位置活动。待课间操音乐响后半分钟,学生要迅速在指定位置站好,不准说笑打逗。课间操后各班整队跑步退场。
4.中午放学后,值日生做好本班卫生,12:15~12:50在校学生按学校要求收看电视节目。12:50各班关闭多媒体。13:00~13:40学生在教室安静上午自习,不得在操场活动。
5.中午离校的学生13:50前到校参加午检。
6.下午第一节课后任课教师组织学生听音乐做眼保健操。要求学生认真做操,不说笑打逗。
7.下午放学后,学生要做好自己桌椅的清洁卫生。值日生按要求做好本班及教室周围卫生区的卫生。
8.下午放学后,18:00-18:30静校。有特殊情况必须经年级组长同意向德育处报批。
二、礼仪常规:
1.学生要遵守交通规则。早晨家长开汽车送学生或学生乘出租车到校时,要在南京路与营口道、南京路与山西路、营口道与山西路三个路口之外允许停车处下车步行进校。
2.学生骑自行车必须随身携带《交通安全卡》。学生自行车一律进校,存放在校内地下存车点指定位置,不准乱停乱放自行车。在校园内学生要推车步行,不准骑车或滑行。学生要自觉遵守存车要求,维护好存车处秩序,待人谦让,有礼貌。
3.学生进校要穿校服,佩带胸卡,团员要佩带团徽。进校门要向老师问好。发型要符合学校要求,女生不烫发、不染发,男生不留长发,不准配戴饰物。
4.学生在楼道中要靠右边行走,轻声慢步,不准大声喧哗、奔跑打逗,不准在非活动区域(如前校园、通道)做打羽毛球、扔沙包等活动。学生未经许可不准乘坐校内电梯。
5.学生进办公室前要喊报告,进门要鞠躬问“老师们好!”,问问题要说“请问”,问完要说“谢谢老师!”,出门要鞠躬说“老师们再见!”。
6.学生在校园中活动时,举止要端庄、大方。运动时不赤膊,语言文明,说普通话,主动向迎面的老师和来访客人问好,必要时主动为老师提供帮助。拾到物品要主动交到德育处。
7.集会时,准时到会,坐姿(站姿)端正,保持会场纪律,不做与会议无关的事情。
8.学生在食堂买饭时必须自觉站队,互相谦让,按次序买饭。用餐时保持安静,不准乱扔乱倒,餐后把餐具放到指定位置,节约用水,节约粮食。
9.学生在校出现违纪情况时,必须虚心接受老师的批评教育,有异议要冷静地提出。同学间有矛盾、摩擦应本着谦让、礼让、忍让的原则进行处理,不能解决的应及时找老师协助解决。
10.放学后,学生要直接回家,有其他事情要提前通知家长。住校学生要遵守学校有关住宿生管理规定。
三、课堂常规:
1.上课前,相关书本摆放在课桌的左上角,文具放在中间。与本课无关物品一律放进书厢。
2.二分钟铃响后,学生迅速回座位,安静坐好,准备上下一节课。科代表组织班内纪律,布置好讲桌,向老师报告本班出勤情况及缺勤学生名单、原因,任课教师填写课堂日志。
3.老师宣布上课或下课时,班长喊起立,学生行注目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天津市耀华中学学生会章程    下一篇:中小学生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