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制度

大学生的思想成长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提高的过程,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有着不同的心理特点和需求。根据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教育计划,采取适宜的教育方式,选择不同的教育内容,才能循序渐进地达到培养目标的要求。

1.专业思想教育。通过讲解语言发展史、现状和外语在现代社会中的作用和地位,帮助学生逐步树立热爱学校、热爱专业的思想。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终生摄取知识和努力工作打下牢固的思想基础。

2.集体主义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组织学生反复学习《学生守则》和学校的其他有关制度、规定,培养学生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引导他们争做“三优”集体。有计划地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尤其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动员学生积极投身于各项改革,把学生培养成为21世纪有用人才。

3.素质教育。为适应教学模式的转变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要把学生的素质教育贯彻始终,注意培养他们热爱外语事业,愿为外语事业献身的人生观、世界观。

4.人生观和世界观教育。通过政治理论的学习和有计划、有组织地安排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掌握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提高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正确处理人生与社会、个人和集体、爱情与事业、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确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

5.对毕业生进行服从分配的思想教育。要求学生正确对待个人择业与社会需求,理想志愿与服从分配的关系,充分做好到基层到第一线的思想准备,在工作最需要的地方,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二)学生日常管理制度

1.奖学全发放办法

以《泰山医学院奖学金条例》为依据,按照学生在《外语系学生综合测评》考核中德、智、体综合积分的多少排出名次。

严格按照《泰山医学院贷学金条例》规定的条件,由学生民主评议产生候选人,重点照顾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1.学生干部例会制度

2.学生例会制度

3.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纪律的检查制度 >

每周对学生宿舍管理情况功查一次,早操抽查一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学生家长委员会章程    下一篇:学生会例会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