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证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若干规定,学校德育处为了更好的做好学生证的使用管理,现将学生证的办理及使用办法作详细说明:
  一、学生证分大小两种,大证一证两用,兼作走读证。凡家住在离学校3公里以内的学生和经核实确有直系亲属陪读的学生才有资格办理走读证(大证)。小证作为学生身份证明,只在适当场合按要求出示以证明身份。两证在重要考试时,将作为准考证使用。学生应妥善保管。
  二、正确佩戴、使用走读证。学生进出校门请将走读证挂在胸前,并将正面朝外,请不要在证件上贴画,影响值班老师的检查。
  三、遗失补办办法。学生证就是学生的在校身份证,一定要妥善保管。如确实遗失,可由班主任核实签字后到德育处申请补办,补办时限为两周(从申请日开始),两周时间内该生身份等同于借宿生。
  四、关于对使用假证或借他人证件的处理办法。凡使用假证,将证件借给他人使用,使用他人证件都属违纪行为,一经发现,除没收走读证外,学校将根据仙桃八中实施封闭式管理的若干规定和《学生学习生活奖惩条例》第五章第二十二条之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并取消其走读资格。扣除班级量化积分2分,在德育处缴贰百元违纪押金并签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自主化管理办法    下一篇:学生感恩父母行动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