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文明修养须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求,结合本校特点,制定学生进校文明修养须知:
  一、注重仪表
  1、进校穿校服,保持穿戴整齐、朴素、大方;佩带校(团)徽或出示学生证;不佩带首饰、挂件,女生不穿高跟鞋和时装拖鞋。
  2、头发干净、整齐,不烫发、不染发。男生不留长发。
  3、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影碟、网站。
  4、男女同学正常交往,自尊自爱。
  二、举止文明
  5、尊重教职工和长辈,见面行礼或主动问候。
  6、同学间团结互助,发生矛盾多作自我批评,使用礼貌用语,严禁打架骂人,不说脏话。
  7、共同维护教室内的公共财物,离开教室时主动关灯、关窗、关门,并切断其它电器设备的电源。维护饮水器清洁。教室内垃圾及时清理。
  三、遵守纪律
  8、校内不嚼口香糖,更不能乱吐胶糖渣,不乱抛餐巾纸。
  9、十楼以下除因病等特殊情况外,学生不擅自乘电梯,上下楼梯,走廊行走靠右边,不大声喧哗。
  10、不要把贵重物品或大额现金携带到校。
  11、校内不准骑自行车,自行车应停放在车库,不准在校门口随意停放。
  12、中午除了回家吃午饭的同学之外,其他同学按教育行政部门规定一律在校园内吃盒饭,不要购买摊贩上的不洁食品。
  13、上学迟到要登记,课件离校要有老师签署证明。
  14、校内不准打扑克牌,课桌上只摆放本节课的学习用品,不要摊放饮料、茶杯和其它物品,保持教室内整齐整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学风建设评比的条例    下一篇:学生实践活动评比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