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研室副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科研室副主任岗位职责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室副主任在校长和主管副校长的领导下,负责教育教学的研究、指导、评价等工作。教研员在主任领导下开展各项工作。
  1、研究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教育教学理论和教学大纲、教材要求等,并协助校长和主管副校长组织教师进行学习和贯彻落实。
  2、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制定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实施计划,并分步贯彻执行;审查各学科教研活动计划。
  3、深入第一线,每学期听课30节以上,了解教育教学的真实情况,总结推广教师中的成功经验,组织和帮助各学科教研组开展工作;研究指导和总结备课、上课、作业、辅导等教学活动和教学过程,抓好说课、上课、听课、评课等,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并对倾向性的问题进行正确指导,以创造一个健康向上、富有活力、竞争意识强的学术氛围和人际关系。
  4、负责对各学科教师进行教育教学评价及业务建档工作,要坚持原则,公平合理,科学规范,有利于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和强化其事业心和责任感,并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水平;及时向学科教研组和教师反馈信息、意见和建议,进行指导和帮助。
  5、组织校级教研活动,如公开课、观摩课、研究课、竞赛课、信息交流和业务讲座咨询等。并搞好校际交流;做好国内外教育教学的新经验、信息、资料的收集、利用和推广工作,为教育教学决策和教育教学活动提供参考和帮助。
  6、负责教育教学科研工作。要向教科研要质量,承担校级教科研课题,为教科研工作创造条件,进行指导和帮助;搞好教育教学的经验总结、理论探讨及对外宣传工作,选编本校教育教学论文集。
  7、积极、慎重地搞好教育教学实验和教育教学改革。要支持、鼓励、帮助和引导教师勇于实践,大胆创新;要善于研究和总结,为大幅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辟道路。
  8、抓好教师的业务学习、业务进修和业务考核工作,帮助教师提高自身水平,逐步形成一支思想作风过硬、业务水平较高、综合素质良好的师资队伍。
  9、定期召开教研组长会议,讨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和措施。负责优秀教研组的评选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科研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教科研课题研究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