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科研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科研工作制度
  为了实现"教科兴校"的目标,必须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合作、进取、创新等精神。这是将教师的智力优势、教师队伍的人才优势、教材的知识优势有效地转化为学生知识、能力、涵养的必然途径。为了搞好教科研工作,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特制定学校教科研工作制度。
  一、学习制度
  1.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要按时参加与课题相关的理论学习会,学习时要作好专题会议记录。迟到早退和无故不到者按学校常规会议规定处罚。按照学校工作意见,积极认真主动地完成个类教育教学活动。
  2.各课题组要保证每月一次的理论学习会,学习与课题研究有关的教育理论,并按实际情况辅以不定期的学习研讨。
  3.新老结对的教师,要经常进行以教材教法,学法指导及有关课题研究的理论研讨,让新教师尽快胜任教科研工作。
  二、计划管理
  1.教科研实验班每学期初上交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实验计划。
  2.承担其它课题研究的教师或课题小组负责人每学期要制定好计划,按教务处规定的时间上交
  3.根据计划规定情况,教务处组织人员进行分析,并向全体参与课题研究的教师公布,推广先进,取长补短。
  三、实施要求
  1.要求中二以上的教师尽量参与一项教科研课题研究。每个教科研组至少要承担一项课题研究。研究者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努力超越自我,尽快使自己成为科研型的教师。
  2.每个课题组要尽量按计划行事,合理地分配人力和物力。要定期将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向教务处进行口头和书面汇报,并及时按课题计划结题。
  3.教务处指导课题研究,但不包办。提倡实验研究者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对课题实验开展的优异者,要树立典型,发挥示范作用。
  四、成果处理
  1.每位教师每学期至少要交一篇教育教学论文,对获奖或发表的论文给予奖励。教务处定期编印教科研论文集。
  2.学校每学年举行一次课题研究报告会,对确认有成效的课题组人员给予奖励。
  每年组织一次教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评比,研究成果与教师工作考核、效益工资相结合,并记入教师本人档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科研工作积分细则    下一篇:教科研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评选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