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l、实验室是实验教学专用教室,不得任意挪作他用,要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
  2、在实验室短缺的情况下,实验教师要根据各年级的具体情况合理安排实验室的使用。
  3、在学生第一次上实验课前,老师要向学生提出具体的实验要求,并向学生进行爱护公物、仪器的教育,同时向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4、学生持实验报告册进入实验室,按座次表入座,保持室内安静,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每个实验小组要选出一名负责人。
  5、学生要在任课教师的要求指导下,按操作规则,认真细致地完成实验,实验完毕后,要认真清洗、整理仪器,由小组负责人检查,征得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6、学生在实验中要爱护仪器、设备,如有损坏,要及时向任课教师说明情况,按规定赔偿。
  7、要自觉保持实验室的卫生,不要随意往实验桌内或地面乱扔杂物。
  8、实验室要保证实验教学使用,随时向教师和学生开放,创造条件支持教师多开学生实验,以提高学生亲自动手的能力。
  9、学生要在有组织的情况下,随时可以到实验室进行实验,并向一切科技小组活动提供方便。
  10、实验教师要树立一切为实验教学服务的思想,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实验教学的顺利完成。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化学实验室学生规则    下一篇: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