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实验室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钥匙为实验室工作人员进入实验室的通行证,不得自行复制和转借。钥匙的持有者应对本实验室的安全负责。遗失一把应承担换整个锁的费用。不在实验室工作时应及时交还实验室主任。

二、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吃食物和使用电炉取暖、做饭。

三、实验室要加强四防(防火、防盗、防水、防事故)。

四、严禁在实验室内存放剧毒、易燃、易爆物品,上述药品应存放在药品库内,并由专人保管。使用易燃、易爆气体时,氧、氢等气体的气瓶应与实验室相应设施隔离。使用电炉、酒精灯等明火要远离化学易燃物。如遇火警,除应立即采取必要的消防措施外,应马上电话报警“119”,并及时向上级报告。火警解除后要保护好现场。

五、电炉、电烘箱等电热设备要设置在不燃的基础台上,使用完要立即切断电源。未经实验室主任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装接新的电源。

六、实验室使用有毒物质或进行能生产有害气体的实验,应在通风橱内进行。并戴好防护手套,防护镜。

七、实验室产生的工作废液,应妥善处理,倒入废液桶内。严禁向水槽排放腐蚀和剧毒液或强致癌物质。实验产生的固废弃物应倒入垃圾筒内。

八、下班时和节、假日前,最后离开实验室的人员要进行安全检查,切断电源、火源、关水、关窗,并反锁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物理实验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化学实验室环保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