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制度之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实验室工作人员必须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四防”(防火、防爆、防盗、防事故)工作。

二、实验室要建立安全检查实施细则,设立安全检查员,责任落实到人,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对不安全的隐患安全检查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同时上报学校。

三、实验完毕,工作人员要认真检查实验室的环境和实验用器具,及时断水断电,清除不安全因素,注意关窗锁门。

四、实验用仪器设备要制定“操作规程",实验人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以免发生意外。对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要严肃制止。

五、大型精密贵重仪器设备要有专人保管。特别是两用物资应放在安全的地点,建立保管、借用和交接制度。严防丢失、被盗和毁坏。

六、易燃、易爆、剧毒、毒菌、放射性等危险品的领取、保管、使用,及污物处理,应严格执行上级的有关规定。

七、实验室与办公室和值班室必须分开使用,不得混用。实验室内严禁存放杂物及与实验无关的物品。

八、实验室要根据实际情况设置消防器材。工作人员应掌握基本消防知识。一旦发生灾情,及时扑救、报警,上报学校。

九、节、假日,实验室要做好安全检查后及时封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实验室管理员职责    下一篇:仪器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