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人员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执行学校的实验教学计划,按照教材规定的实验内容 ,积极配合有关教师完成各项实验教学任务 。
2、按照实验教学计划或实验通知单,准备学生分组实验和演示实验所需的仪器、试剂、器材,实验完毕及时整理、清洗、回收各种实验用品,确保实验安全。
3、熟悉精通本职工作和有关业务,加强技能训练,应通晓学科教学大纲和教材对实验课的要求,精通各种实验仪器和器材的原理、使用、保养和维修等知识。
4、认真做好教学仪器的购置、验收入库、分类编号、造册登记和保管工作。
5、实验室设备的设置和教学仪器存放要规范、整洁;定期进行检查保养,及时维修,确保仪器完好。延长仪器的使用寿命。
6、熟悉本科仪器的使用和实验操作的安全常识及急救措施,避免损失仪器、药品,确保人身安全。杜绝因责任事故对仪器的损坏。若发生损坏或丢失,应及时查清原因,视其情节赔偿损失。
7、不断总结经验,开展实验教学研究和自制教具的活动。
8、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
9、严格执行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搞好实验室的全面管理工作。树立防火、防窃意识。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物理实验室仪器赔偿制度    下一篇:实验室管理工作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