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化学实验室、保管室安全岗位责任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根据上级工作部门要求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特制定本岗位安全责任制如下:

一、实验室仪器要摆放整齐有序,分类配套合理,仪器要保持完好、清洁,有损坏及时维修。

二、 实验员要保持试验用药分类有序,所用危险的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药品要分别加以说明并指导有关人员安全使用,用毕后要妥善处理。

三、每次实验课后及时清点仪器和药品,避免损毁,丢失。发现损毁仪器要按章登记、处理并及时上报。

四、 学生实验用电、管理人员一定要课前检查后方可接通电源,课后再查有无漏电,实验完毕后,要关闭电源。

五、 学生在实验室做实验时,实验员不得离岗。

六、 实验室要作好防火工作,室内严禁使用电炉,禁止吸烟,及时清理室内无用的易燃物品。保管好本室的干粉灭火器,并学会使用。遇有险情应及时采取妥善措施、关掉电源,立即疏散学生,上报有关部门。

七、 实验室不得存放贵重仪器,即用即收。剧毒、易燃、易爆、强腐蚀药品必须按规定另行存放,每次使用应按学生用量多少摆放,一次一放,不得超量放置,剩余药品不得带出,要及时回收。

八、实验室库房内的仪器、药品,要建立健全库房实物账,定时清点库存,做到物账相符。严格存取登记手续,贵重物品未经允许不得外借。

九、 室内严禁存放现金,私人现金及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不得存放在办公室。

十、本室计算机、空调专人负责,使用后及时断电。

十一、 室内无人时必须锁门。每日下班前要对室内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关灯且关闭所有电源、锁好门窗。

十二、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应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有关部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职责    下一篇:实验室损坏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