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安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遵循“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教导主任为实验室安全总责任人,实验室员为实验室安全第一责任人,
2.各类相关人员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应明确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3.实验室必须根据本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挂在实验室内明显的地方。
4.学生首次做实验,必须对他们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学生实验守则》和有关注意事项。
5.对压力容器、高温、高压、放射性物质等场合及其有关设备,要制定严格的操作规程。
6.对易燃、易爆、有毒、放射性等危险品,要按规定设专用库房存放,并要有专人妥善保管,严格领用手续,严格执行相关管理规定。
7.电气设备的线路必须按规定装设,禁止超负荷用电。有接地要求的仪器必须按规定接地,定期检查。
8.水源、电源总闸应有专人负责。要按规定备好消防器材,下班时和节假日要切断电源开关,关好水龙头。
9.实验室内严禁存放私人物品,实验室的钥匙只能由实验室专职人员和学校相关领导配有,非实验室人员不得随意进入实验室。
10.对违章操作,玩忽职守,忽视安全而造成的火灾、失窃、大型仪器设备损坏、人身伤亡等重大事故,将追究有关当事人的责任。同时必须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向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报告。
11.实验室卫生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专人分管。
12.建立安全卫生检查记录制度,学校领导要不定期对安全卫生工作进行检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物品领用制度    下一篇: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