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生物实验室、仪器室、标本室由生物实验室教师专职管理,任课教师及其他科组教师需要使用实验室做实验或上课的,要提前一至两天通知实验室教师,并进行登记。
  2、每个实验室、仪器室、标本室都要配一个灭火器,每个楼层配有两个消防栓,实验教师掌握其使用方法,并定期检查。
  3、实验教师每天下班前都要认真检查门、窗、水、电等是否关好。
  4、实验教师按时上、下班,若碰上第一节课或最后一节课有时,必须提前或推迟15分钟上班或下班,保证任课教师能拿取和放回仪器、教具等。
  5、实验教师必须掌握仪器设备的规格、性能、工作原理,熟悉材料、药品性能,负责做好仪器设备的保管、使用、维修,药品的使用、回收、处理工作。
  6、每学期开学初对学生进行一次实验安全教育,学生实验时,实验教师随堂辅导,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7、生物科老师要配合实验教师管理好学生,共同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8、教师使用电教平台时进行登记,并严格遵守平台的使用操作规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安全制度    下一篇: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借用及损坏、丢失的赔偿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