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物理实验室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物理实验室规定
  1.课前师生要做好充分准备,详细阅读实验说明,了解实验的目的和要求,掌握实验的原理、仪器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及实验中应注意的问题。
  2.学生列队进入实验室后,由组长负责分组坐好,保持室内肃静。实验前不准随意乱动实验仪器设备、标本和模型等。
  3.实验前,应检查所有实验用品是否齐备、可靠。实验时,各组只准取用自己桌上的仪器设备,并要仔细、小心,以免损坏仪器。
  4.实验时应在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领导下,严格按实验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要准确,观察要细心,记录要认真,实验后要做出实验报告。
  5.做电学实验时要严格执行安全用电规则,细心检查电路,经教师和管理人员允许后方能接通电流。要严防人身触电,确保仪器安全。
  6.贵重和精密仪器,实验前要训练操作骨干,实验中不准随意搬动。凡不听指导和违背操作规程所损坏的仪器设备,要按规定酌情赔偿。
  7.实验结束后,要整理好仪器设备,做好清扫工作,放回原处,并要保持室内清洁。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化学实验室规定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