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热爱本职工作,带头执行学校有关对实验室工作的规章制度,努力学习,认真做好实验室工作,并定期向分管领导汇报实验室教学、仪器药品管理等情况。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管理育人,每天按时开放实验室。
  2、熟悉教材,掌握教学大纲规定的全部演示实验和学生实验内容;熟知教学仪器、药品的性能,能及时、正确地处理实验室突发事故。每天坚持打扫实验室内外的卫生,仪器、药品、试剂,各种材料用后及时归档。
  3、做好有关实验教学物资的申购计划和验收入库工作,根据教学需要,切实制订好教学仪器、药品设备的购置计划;对于教学仪器、药品设备,无论是自购或上级主管部门调拔的,都要认真检查验收。对不合格产品或不需要的仪器、药品设备有权拒收。
  4、建立健全教学仪器、药品档案和有关记录表册,对仪器、药品等做到分类存放、规范陈列、清洁整齐、定期保养、及时维修、领用手续完备、帐帐相符、帐物相符。认真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
  5、会同教研组制订实验教学计划;在任课教师提交实验预约单后,切实做好仪器、药品、材料的准备工作,保证实验顺利进行。
  6、积极配合任课教师组织指导学生实验,切实完成教学任务,并创造条件开展自制教具、学具和课外科技活动。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防护规则》、《教学仪器、药品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
  7、积极参加学科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的研究活动。
  8、认真完成领导委派交办的其他工作或临时性的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管理制度四    下一篇:实验室管理制度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