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管理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电脑室是教学处下属的专门机构。电脑室管理员必须确立服务育人的意识,树立一切为教学工作服务的观念,其职责是:
  (l)积极主动配合电脑教学工作,了解并掌握全校电脑教学工作计划和教学进度,每学期订出电脑室管理工作计划。
  (2)配合、帮助教师上机操作及辅导学生上机操作。凡学生上机课,管理员必须提前十五分钟到电脑室;检查每台电脑运行是否正常;分发好每个学生上机用的磁盘。管理员要注意监督检查学生操作过程的电脑运行状况,及时排除故障。
  (3)配合学校完善电脑室的设施。订出每学期仪器设备、软件的采购、更新计划,并做好新设备的验收和登记入册工作。
  (4)实行严格的电脑设备及其软件的保管、使用和保养制度。搞好计算机的一般维修,做好机房一切线路、配电柜、开关、线板和插座的维修、保养工作,保证电脑室的正常教学使用。
  (5)负责搞好电脑室的内外卫生,每周小扫、每月大扫一次,使学生有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6)根据安全规则,管好电脑室,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盗。
  (7)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协助学校统计考试成绩,做好教职工每月工资报表以及全校职工和学生杂志征订的电脑统计工作。
  (8)实行坐班制,准时开放电脑室。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工作人员职责    下一篇:物理实验室实验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