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室报损、赔偿、维修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实验室报损、赔偿、维修制度一、实验仪器设备的损坏赔偿,不仅仅是为了挽救和收回仪器设备的使用价值,更重要的是教育学生爱护仪器设备,按照要求去使用仪器设备,培养严肃的科学态度。
  二、对于教师使用损坏,自然损坏,一般作报损处理,不必赔偿,贵重仪器的损坏,除填写仪器报损单外,还应由当事人送主管部门审批。
  三、对于学生没有完全按照操作规定而造成使用损坏,过失损坏按仪器原价的30%到100%赔偿。
  四、对于学生严重违章操作造成的损坏,嬉耍造成的损坏,故意破坏,偷窃仪器,按仪器原价的150%到300%赔偿。对仪器设备的维修保养,是保持仪器设备使用价值的重要途径,仪器设备的维修,要建立维修卡,简要记录仪器设备维修情况和维修时间。
  五、对于一般仪器的维修应随时发现,随时修理,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的维修,应及时请示领导送专业修理厂修理,做到“小修小补不出校,贵精仪器及时报”。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仪器借还制度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防护制度
推荐资讯